DSC00308_resize.JPG 

結果我還是敗下去了。

去一趟南墾生活盃,看到很多公路車的輪組都好漂亮,又激起我換輪組的念頭,因為不是勇腳,所以預算也沒很高,只希望換個類似105等級那種黑色花鼓、直拉扁鋼絲的能配色就好,但是又不希望換了輪組,效能卻跟原本sora輪組沒啥差別,所以就各個車店亂問亂看。

f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DSC00247_resize.JPG

因為同事的邀約,一行五人在這個2008年底參加了mobile01舉辦的年底單車盛事-南墾180活動

活動的內容就是從台南mobile01的樓下騎到墾丁統一渡假村,全長180公里。

由於活動是在12/27禮拜六,所以我們前一天晚上搭客運南下台南住一晚,隔天再去活動地點報到。背著重重的行李騎單車走河濱到中山北路,再騎到台北火車站附近的客運總站。

我們四個人總共一台公路車、兩台登山車、一台小折,除了小折有車袋,我們其他人因為都沒打算經常攜車到處跑,所以都沒準備車袋,詢問客運的結果,和欣客運一定要攜車袋,但是統聯不用,真是令人高興,於是我們決定搭統聯南下(後來才知道願不願意讓單車客無攜車袋上車,都是由司機決定,而理由則是他們不希望行李箱刮傷...)。

f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爬了幾次山路,深深發覺太久沒騎車,腿力很不行,所以決定更換飛輪。

上網找了資料,11-28T的九速飛輪貨並不多,前陣子換了個廉價的龍億11-28T九速飛輪,但是重量330g,實在太重了,前兩天去家裡附近的捷安特車行 閒晃,赫然發現Sram PG-950 11-28T九速飛輪的現貨,請店員幫忙秤了一下重量,連中間還沒拆下的塑膠圓筒也才260g,當場就買了下來,更換的時候就順便拍照,來寫一個卡式飛輪的拆裝。

DSC00224_resize.JPG 

f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DSC00212_resize.JPG

為了12/27的南墾180,跟同事決定假日來練練腿力,計畫就是他們三個住台北的從內湖出發,我則從中壢出發,一起騎到鶯歌會合。

但是從中壢去鶯歌只有2x公里,所以我自行加碼,先騎到石門,再從石門騎到大溪,從大溪走大鶯路去鶯歌,這樣單趟就有40公里了。

f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0177_resize.JPG 

禮拜天天氣晴朗,我又來挑戰了 一次風櫃嘴,終於讓我爬上來了,好累阿~~~

f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00135_resize.JPG 

週六身體很懶,但是難得天氣放晴、氣候回溫,不出去實在太可惜,所以我又來了一次石門水庫。

石門水庫離我家來回不過38公里,今年春天已經有帶我的901去過了,不過那時只在壩底繞一圈而已,本來有考慮過要騎上壩頂,但是那時看了一眼攻頂的斜坡,我就放棄了Orz

這次本著要練腿力的精神,硬著頭皮騎上去。

f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十幾年沒去過的觀音海水浴場,不知道變怎麼樣了,趁著天氣還沒轉冷,決定騎著我的901去瞧瞧。

f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在網路上瀏覽文章,常常看到有人問要不要裝腳架跟公路車該不該裝輔助煞車。

我在想,真正打算騎公路車參加比賽、挑戰紀錄、輕量化極致的達人,是不會有這種疑問的,會有疑問的多半都是像我一樣只是為了休閒跟運動,不知道為什麼大部分都沒裝,想裝又怕被笑,所以發文找尋同好跟支持者。

恭喜你們,我就是支持者,看上圖,在完全沒有欄杆可以靠的地方,有腳架不是很方便嗎?

至於輔助煞車,自從上次去風櫃嘴回程下坡,一路要彎腰握下把含著煞車,又要一直抬起頭注意前方路況,我有一種烏龜抬頭的痛苦感,回家之後就決定裝輔助煞車了。

f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挑戰風櫃嘴,除了要有熱情,還要有腿力,兩者缺一不可。我就是缺了其中一項,所以挑戰失敗了。

我不會放棄的,等我吧,風櫃嘴。XD

f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前一天又騎去永安綠色隧道,本來沒打算出門,但是禮拜天的天氣實在太好,不出門很對不起老天爺,所以就決定來個輕度的閒晃。

從南平路騎到埔心牧場,問了一下收票員可不可以騎車進去,收票員說本來是不行的,不過看在你誠心發問的份上,就破例讓你騎進去吧,快去買票。

很高興的走到售票口:全票300元!!哇靠!難怪收票員一臉賊笑,為了騎單車進去晃我要花300元,用三秒鐘處理內心的掙扎之後,回家。

回家的路上,經過一處叉路,轉頭一看,綠樹如蔭,就像一個綠色走廊,忍不住就一個迴轉騎進去。

f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是我新買的拆BB工具。

為什麼我又要買一個拆bb工具?不管是拆四方柱bb、ISIS系統bb,還是拆octalink系統bb,用的工具都是一樣的,但是也有好壞之分,像我買的工具箱裡面的bb,就是非常糟糕的那類,所以我才需要再買一個拆bb工具。

f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為了升級我的901,第一步就是要拆octalink大盤,可是他中間一個空心圓洞,還可以看到對面,左看右看都不知道這個大盤該怎麼拆,上網找不到資料,問了也沒人回,因此呢,乾脆自己寫一篇,讓有緣看到這篇的人,可以少很多摸索的時間。

f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四方柱BB屬於較早期的設計,因為實心重量重,而且用久容易磨圓鬆動,後來出現了ISIS八爪跟shimano自創的octalink十爪系統,因為都可以做成空心,重量減輕,加上八爪或十爪可以分散壓力不容易損壞變形,漸漸的取代了傳統的四方柱BB。再之後又出現了一體式大盤,就是把大盤跟中軸做一起,減少連接機構除了可以減少重量,也可以讓力傳導更直接,搭配拆裝保養容易的外掛式大盤,又漸漸成為主流的大盤。

基於這些原因,最後還是敗了一個一體式大盤,至於為何選DriveLine,因為他便宜,同樣的價錢買FSA的一體式大盤,材質卻沒這個好,7075鋁合金、CNC切削,便宜又大碗,而且評價似乎還不錯。

f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改完了,當然要試騎一下有什麼差別。禮拜天下午就騎去金陵路試試,沒有騎多遠,大概只有幾公里而已,因為有點飄雨,不想剛改好就讓他淋雨。

f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早興起改裝的念頭,本來是想換掉不順手的sora煞變把跟很難調整的三盤大盤,煞變把也只是想上一級用tiagra而已,大盤則是隨便一個便宜的CT大盤,預算不過幾千塊而已。後來想到換煞變把,勢必車手帶要拆下來,那就順便換掉好了。接著上網看到這組黑色105煞變把,價格比08年tiagra還便宜,黑色又是我的菜,乾脆就換這種吧。然後又看到有黑色的105夾器、105中變,不知不覺越換越多,開始走向視覺化改車的錢坑。

f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