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趁著天氣好,開始了我的公路車處女航,目的地就是桃園騎單車頗富盛名的三坑鐵馬道,水壺打滿水,帶好安全帽跟風鏡,抓了錢包鑰匙手機相機出發朝聖。

沿著66公里的東西向快速道路下面走到底,右轉經過大溪交流道,到底左轉去大溪,到底右轉就是一個很陡的下坡,一路下去很順利的到達大溪橋頭,好熱鬧阿,拿出我的相機來拍張照好了。

!!!!!沒電!!該死的阿呆,出門前也沒確認相機有沒有電,所以這趟處女航算是白走了Orz

算了,既然來了總不能還沒看到三坑鐵馬道就回家吧?那就繼續前進。一個不小心就上了崁津大橋,註定了不斷迷路找路的開始。

原來三坑鐵馬道的入口在崁津橋下,上橋就失敗了,再不然大溪橋頭旁邊也有條單車道可以通過去,不過這些都是我在不斷的迷路找路之後才發現的。

三坑鐵馬道,其實就是一段鄉間小路開發出來的旅遊單車道,從崁津橋下通到三坑老街,比較算有在建設的,應該屬於後段,沿路有觀景點、休息涼亭、咖啡林道等等,除了有不少單車愛好者在這裡騎乘、也有全家大小來這裡散步看風景,非常的優閒輕鬆。

三坑老街,不想騎單車來的話,開車也到得了,地方不大,但是很有古早味,騎過一間半開的小瓦房,裡面還傳出了拉二胡的聲音。老街有一間柑仔店,因為只此一間,所以生意不錯。把單車往柱子靠好,我點了杯酸梅茶跟一份炸甜不辣坐下來慢慢品嘗。酸梅茶很夠味,但是一杯20元頗貴,甜不辣是現炸一份35元也不算便宜,即便是傳統小店,大概也因為觀光客而膨脹了他對金錢的概念。

回程就是我痛苦的開始,不是依依不捨,而是來時那衝很快滑很爽的大溪陡坡,讓我爬到快要定竿斷氣,換到最輕鬆的齒比還是讓我騎到氣喘吁吁,中途休息了三次。再來就是66快速道路的終點來時也有個讓我滑很爽的下坡,出來騎,遲早要還的,有下坡就有上坡,這個坡一樣要還的。

更不爽的是,這麼累的處女航,完全沒辦法拍照存證,只好拍下里程數跟騎乘時間來紀念一下,本來是想下次再來一次做個補拍,不過回程那兩個要命的坡道,這第二次的三坑鐵馬道行可能要等很久很久以後。


這趟里程總共51.94公里


騎乘時間3小時10分16秒,應該是輪胎有轉動的時間,其他休息吃東西等等是不計算的


驗明正身,載著我去三坑鐵馬道迷路的merida ROAD LITE 901



腿好痠,都是那兩個要命的坡道害的。

屁股好痛,公路車的椅墊真不是人坐的,好想換個舒服點的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