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騎著我新買的公路車回車店給老闆調整前變速器,因為自己怎麼調都調不好,老闆兩下就搞定了,真是厲害。

後來想說買幾個免膠水的補胎片備用,老闆說公路車不適合貼補胎片,因為高壓胎貼上後會凸起一塊,建議我帶著一個內胎備用就好,然後我就跟老闆拿了一個內胎,高高興興的騎車回家。

事情就這麼發生了,回程路上閃避一個路邊的磚頭,可是還是被擦到邊邊,我的後輪瞬間爆胎

有沒有這麼巧阿?剛買了內胎,我就爆胎了,可是,我還沒有買隨車打氣筒阿阿阿阿

還好離家只剩三公里,慢慢牽回家。到家之後,開始自己練習換胎。

首先,轉快拆把後輪卸下來,小心翼翼的把鍊條跟飛輪分開,然後把車子架好(結果她還是倒了一次XD)

然後拿出挖胎棒把外胎跟輪框分開,拉出她的內臟內胎,接著用我汽車的隨車打氣機給她灌點氣(其實氣嘴不合,灌不了多少氣),嗯嗯,果然有漏氣,而且漏很大,吹到手還涼涼的XD

再來,拿出新買的內胎開始裝回輪框內,從氣嘴部份開始塞,要小心不要扭曲到,裝好後就把外胎也裝回去,要小心不要把內胎夾到(結果我還是夾到了,一整個笨),然後灌氣。

因為氣嘴實在不合,公路車的是法式氣嘴,汽車的是美式氣嘴,怎麼灌都灌不飽,只好放棄這部分,等買到轉接頭或著隨車打氣筒的時候再來打氣吧。

最後就是把輪胎裝回去,對好位置,把鍊條繞過飛輪擺好,放穩後鎖緊快拆,轉動一下踏板讓鍊條回到他正確的檔位,大功告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