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天起個早先去投票,投完票吃完早餐準備出發時,下雨了......

好不容易等雨停,計畫了很久的單車遠征內灣行終於出發了(其實也沒多遠啦,來回才68公里XD)。
一樣走路況良好的金陵路先到龍潭,但是自我感覺不太良好,似乎是人雖然醒了,身體依然是睡的,提不起多少精神跟體力來騎車,一路車速都只在20左右,而且早餐好像沒吃飽,就先轉去龍潭大池填肚子。

似乎因為選舉投票的關係,中午的龍潭大池人不多,點了個炒米粉+一個麥香紅茶,老闆好像很習慣有單車客來這吃東西,問我要去哪,我說內灣,他問我要騎多久。

我回答不知道,因為沒騎過,老闆娘說加油,下次來的時候告訴我龍潭到內灣要騎多久,因為每次有客人問他,他都答不出來。(對阿,我怎麼沒想到要問他)

天知道我下次來龍潭大池是什麼時候,我想老闆娘也認不出來了。

酒足飯飽之後,上馬出發,走台3線,從凌雲國中門口出現岔路,一度猶豫不決,差點飆上中原路,那就不知道騎去哪裡,而且那個坡好陡阿,爬上去才發現走錯,會想摔車子。

中豐路才是我要走的台3線,可是車速變更慢,慢到只有13-15,慢到懷疑是不是我車胎漏氣還是卡到煞車皮,左看右看都很正常,後來才發現,這段已經是個小斜坡了,只是旁邊那條中原路更陡,才讓我錯以為這段是平路。

兩公里之後,是歡樂的開始,一路都是下坡,不斷的下坡,不用踩都有40km以上的速度,就這樣滑到關西,滑過往羅馬公路的路口,這是我以後計畫要挑戰的路段。

一路上,對向不時會有單車車友會點頭或者揮手打招呼,雖然我們不認識,但是因為都是騎單車,彷彿彼此的距離近了很多,這感覺真不錯,你不是一個人在騎車。

過了羅馬公路路口沒多久,前面出現一群車友,速度不快,騎著登山車悠閒的前進,所以不小心就被我追上。最後面的是該團唯一的女車友,他前面是個男車友不離不棄的跟著,雖然騎的是平把公路車也是慢慢騎在他前面,鶼鰈情深。

再遠一點是三個登山車的車友,因為我不知道內灣還有多遠也不確定路對不對,就決定跟他們打個招呼問一下,他們也很熱心的告訴我,路是對的,再往前6公里左右就可以看到有路標指示,真是佛心來的。道完謝,我沒有跟著他們慢慢騎,我有我的速度,跟著他們騎雖然不累,可是我擔心的是屁股跟肩頸痠痛,還是早到早休息,先閃了。


雖然距離不太對,也沒差多少,我還是到了內灣的路口


轉進去後都是上坡,不過都還能接受。大約兩公里後就可以看見這個標示了。


單趟里程34公里,來回就是68公里,破了我單次最遠紀錄。


內灣戲院,幾十年沒來過內灣,居然變這麼熱鬧,我被嚇到了


內灣車站,記得小時候來,這邊是棵大樹,附近也沒甚麼商家(我好像透露了年齡...)


人真是多阿


一定要給901來張紀念照


內灣地圖,什麼時候多了這麼多景點

騎單車不適合逛大街,尤其人這麼多,不知道該怎麼買東西,連內灣戲院也不敢進去看,怕出來發現901跟我說掰掰,我得走路回家,只晃了不到一小時,休息夠了,開始我的回程路。

會這麼早回程的另個原因,一樣是所謂有下坡就有上坡,有順風就有逆風,出來騎,遲早要還的。一路下滑的這麼爽,爬回去不知道要爬多久,不想點燈騎車,就早點回程吧。

冬天颳北風,往北騎自然會遇到逆風,上坡加逆風,是騎單車的大敵。不知是不是我腿力有進步,全程都沒用到過最輕的齒比,最多就是30-17的齒比,而且速度還有13-15公里左右。不到4點,刮來的風已經稍有寒意,還好出門時硬把風衣塞進坐墊袋帶出來,不然回家鐵定感冒。



幹!我忘了野薑花粽,我去內灣耍笨阿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