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前後天氣實在又濕又冷,又加上咳嗽到現在一直沒好,這種鬼天氣出去騎單車不是車壞掉就是我壞掉,只好幹回我的老本行,在家當宅男。

尾牙的時候抽到了iPod Touch 8GB 版,因為實在很少在用mp3聽音樂,所以一直考慮要網拍賣掉還是拆開來玩,就這樣拖到過完年。

考慮了半天,實在很懶得搞網拍,而且iPod Touch的觸控方式也很有新鮮感,外加覺得這還是額外抽到的,既然老天覺得它跟我有緣,還是拆開來玩玩看好了。
我這支的韌體是1.1.2版,除了底下音樂、視訊、照片、iTunes四個基本的功能,上面只有七個簡單的軟體:Safari(網頁瀏覽器)、YouTube(連上YouTube看影片)、行事曆、連絡資訊(連絡簿,又不能打電話,要聯絡簿幹嘛?)、時間、計算機、設定。

用iTunes升級到1.1.3版後可以連上網另外加備忘錄、地圖、氣象、股市、Mail五個軟體,但是,要錢。

所以網路上隨便找都可以找到一堆各版本破解的方式,就是所謂的逃獄,逃獄成功就象徵著可以隨意安裝更多有用的軟體,這麼好那當然要努力的掙脫牢籠逃出生天,讓我的iPod Touch呼吸新鮮的空氣。

中間的過程網路上隨便都找得到一大堆,我就不說了,但是要逃獄,無線網路一定要很好,像我在公司搞破解,偏偏無線網路慢到靠北,害我吃了不少苦頭,這個經驗告訴我們,上班要認真,要搞破解就回家搞。

目前因為1.1.3的破解不太穩,所以我就只停在1.1.2版,反正能裝上那五個原本要錢的功能就夠了。


首先看看纖薄的機身,一大賣點

 
待機鎖住的畫面,桌布換成我最愛的中華娘(我就是宅,怎樣?)

 
機子正面,破解後就可以裝這麼多的軟體

 
近一點看,另外裝了:
備忘錄--apple另外要收錢
SSH--把機子當ftp伺服器的軟體,靠這個上傳安裝軟體
TTR--一個觸控的音樂節奏遊戲,還滿好玩的
Maps--就是google map,apple要另外收錢
Backgammon--另一個遊戲,還沒搞懂怎麼玩
Labyrinth--利用機子平衡系統的遊戲,搖動機身讓鋼珠滾動,挺炫的
Installer--破解後必裝的軟體,靠他安裝其他軟體
NativeCn--繁體注音輸入法
HuaRongDao--華容道,讓曹操逃出去的移動木牌遊戲

底下四個基本的音樂(還記得這是台mp3吧)、視訊(看存在機子內的影片)、照片(看存在機子內的照片)、iTunes(連上store網站花錢買音樂)

 
第二頁
BlockPuzzle--醜陋版的華容道XD
Mail--收發信,apple要另外收錢
股市--可以設定看全球各地的股市,apple要另外收錢
氣象--可以設定看全球各地的氣候,apple要另外收錢

 
這是音樂的專輯畫面,感覺挺不錯的,觸控的滑動也很順暢,英文專輯 iPod Touch會自動去抓專輯封面,其他就抱歉了


專輯點兩下就翻到背面,歌曲列表,歌曲名稱點兩下就播歌

破解完,突然又覺得空虛了起來,因為發現還是沒增加他對我的實用度,不常用mp3聽音樂,看Google Map、收mail、看氣象這些需要有穩定免錢的無線網路,那就不能隨時隨地觀看。

剩下讓我覺得他還有點用的殘值大概就是可以玩玩遊戲,想想我好像真的不適合用PDA,算了,尾牙額外抽到的,就當上天掉下來的禮物吧,感謝天。

PS:什麼時候掉一個正妹給我當馬子XD?

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