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這是去年12月初購入的merida 901,當時滿腔的單車魂,滿身的單車血,對公路車的零件等級什麼的都不懂,就一頭熱的看到順眼的車架就買了,此後這台901就跟著我去了龍潭運動公園、三坑鐵馬道、石門水庫、新竹內灣、鶯歌陶瓷老街、最後飆到了樹林-土城的河濱自行車道。

之後天氣急轉直下,完全沒有動力騎車,就開始把腦筋動到幫他升級改裝。最早是因為sora煞變把不如我預期,是在內側有個小耳朵退檔,手感不滿意;接著是中變怎麼調,最大齒比還是不時會磨到脫軌器,就很想把它改成兩片的CT大盤,然後就出現了一系列的改裝計畫。


登登登登!改裝後的merida 901登場。外觀完全符合甚至超越了我心目中的想像,太滿意了。


105煞變把-陶瓷釉面黑版+DURA-ACE九速檔位顯示器


deda紅色車手帶,總算真正體驗到纏車手帶,很努力的想將字對齊,果然不容易阿


105前夾器黑色版


105後夾器黑色版


105兩片附座式中變+轉接座


ultegra九速後變


RPM CNC切削 36T/50T大盤


SERFAS碳纖水壺架


Specialized toupe team坐墊


屁屁來一張


正面來一張


側面再來一張


坐墊太銷魂了,多來一張


坐墊太銷魂了,最後一張

整個改裝,時間花最多的還是蒐集資訊跟改裝零件,真正動手改裝反而比想像中的快。改裝的過程中也讓我對零件的了解增加許多,完成的那一煞那,一切都跟自己期望的一樣,那種感動是無法言喻的。年紀大了騎車騎不出感動,但是玩改車倒挺爽的,哈哈。

比較遺憾的是大盤部分,本來是想找34T/50T的CT大盤,但是要黑色價格又不貴的一直找不到,最後只好妥協這一款RPM的大盤,卻是用四方柱的BB。

雖然網路上很多人的經驗都是改輪組對騎乘感比較有差,但是個人對輪組完全沒概念,既不知道sora的花鼓是哪個等級,也不知道換多少錢的會很有感覺,當然越貴一定越好,不過既然沒概念沒感覺,那就先繼續用著吧,短時間並不想花大錢改輪組,心魔KO,哇哈哈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