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完了,當然要試騎一下有什麼差別。禮拜天下午就騎去金陵路試試,沒有騎多遠,大概只有幾公里而已,因為有點飄雨,不想剛改好就讓他淋雨。
首先是換檔的手感,105的煞變把跟sora就是有差。

比較過才會發現,sora的進檔有點拖泥帶水,退檔則要用力的壓那個小耳朵,有點卡卡的,換了105的煞變把,進檔變得乾淨俐落,退檔也是輕按就完成。

另外,之前sora的後變在經過減速條或著崎嶇不平的路面,都會聽到清脆的晃動敲擊聲,ultegra的後變則是穩重且安靜,至於變檔的精準度,小弟就感覺不出差異了。

再來是座椅,坦白說,這張座椅並不是舒適取向,而是競速輕量取向,所以又要開始修練我的鐵屁屁了,好在座椅中間有挖洞,官網資料表示是為了不壓迫到臀部內側的血管與神經,可以防止久騎腳麻,不過對我來說最大的功用是可以免去蛋蛋的哀傷XD,而且我已經有條車褲了,座椅硬一些還可以接受,這趟試騎穿得很隨便,沒把車褲穿出去就是為了試試在不穿車褲的情況下使用這張座椅的感受。

最後,讓我感受最深刻的就是踩踏的順暢度。其實在換BB跟大盤的時候就有發現,原本的BB不知道是用久進沙的關係(好像也沒多久,去年12月到今年3月)還是本來就很爛或者是瑕疵品,有點卡卡的,轉動不是很順暢,換了這個vp-73的bb並裝上大盤,用手指輕撥他就很輕鬆的轉了一圈,甚至還因為重力的關係曲柄朝下的來回晃動。

騎出去沒多久就發現,沒特別用力,車速卻比以前快一些,低頭看碼表,時速已經30了。沒換BB跟大盤之前這是不可能的,同樣的施力以前只能25左右,當然也不可能是我的腿力增加,一月中到現在都沒騎車,沒退步就不錯了。

想不到換了一個順暢的BB車速可以相差到5公里,以前看網友說公路車隨便踩都有30,總以為是自己腿力太差,現在終於讓我找到原因了。

總的來說,換檔手感變好,踩踏順暢度增加,座椅變硬但不會有蛋蛋的哀傷,是這次改車後感受最明顯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