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為了升級我的901,第一步就是要拆octalink大盤,可是他中間一個空心圓洞,還可以看到對面,左看右看都不知道這個大盤該怎麼拆,上網找不到資料,問了也沒人回,因此呢,乾脆自己寫一篇,讓有緣看到這篇的人,可以少很多摸索的時間。

就是這個中空大圓洞,其實是個螺絲,要用10mm的內六角板手才能拆,一般家裡很少人會準備內六角板手,我的隨車工具組跟那組兩光的工具箱最大都只到8mm,害我怎麼試都試不出來,最後翻了說明書才知道,只好專程跑去五金行再買一組內六角板手。一般五金行賣的內六角板手組最大就是10mm。


10mm的內六角板手


螺絲拆下來後,就要拆大盤跟曲柄,要用這種大盤曲柄逼退工具,先把前面黑色的部分鎖上之前拆下螺絲的地方


鎖上之後就把銀色的部分也鎖進去,目的就是頂住bb的中軸,把大盤/曲柄頂出來


鎖進去的同時,大盤也就慢慢的被逼退出來


就是這個頭,這樣的頭才能頂得到中空的中軸,可以拆ISIS系統跟octalink系統的大盤


頭可以拆下,這樣的頭是拆四方柱實心bb的大盤,太大的頭會卡到頂不進去,所以這個逼退工具是兩用,原本工具箱裡的只能拆四方柱,十分的給他買錯工具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