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135_resize.JPG 

週六身體很懶,但是難得天氣放晴、氣候回溫,不出去實在太可惜,所以我又來了一次石門水庫。

石門水庫離我家來回不過38公里,今年春天已經有帶我的901去過了,不過那時只在壩底繞一圈而已,本來有考慮過要騎上壩頂,但是那時看了一眼攻頂的斜坡,我就放棄了Orz

這次本著要練腿力的精神,硬著頭皮騎上去。

DSC00126_resize.JPG

照片中,右上方的就是石門水庫,一條隱約從左中到右上的路,就是今天要挑戰的斜坡,遠遠看真的不恐怖,騎上去才知道XD

DSC00137_resize.JPG 

進了大門,左邊就是這條攻頂的斜坡啦,全長大約一公里左右。

剛開始,已經先把大盤打到34T,但是飛輪還在中間,打算前面一段先用慣性衝上些距離,再一邊踩一邊把飛輪調輕,剛過一百公尺,慣性衝力就用完了,飛輪也越調越輕,但是發現還是挺吃力,重踩的情況下心跳呼吸也漸漸加快。

原本打算整段不落地騎上去的,一路上心理一直告訴自己再撐一下、還撐得住,只有一公里左右而已、很快就到了.......就這樣騎過了三分之二,剛過了坡道上的那截隧道,抬頭一看,瞬間被一段又更陡的坡度給打擊到信心,這時候已經喘到不行,終於還是落地了。

落地後先在旁邊休息一下喝喝水、把心跳跟呼吸恢復過來,我的底線就是可以落地、但是不能牽車,不然就失去騎車攻頂的意義了。休息中又有五台登山車跟小折陸續騎上去,雖然他們沒有落地休息,但是有三台在那段陡坡前落地牽車了,這樣一看心裡好多了,至少還是有人下來牽車XD

緩過氣後,繼續騎完最後的300公尺超陡坡,先抽車一百公尺,我又喘到快斷氣,只好坐下來繼續慢慢龜,已經是34-25的齒比了,還是累到快死。

比較一下,這段上壩頂的斜坡,絕對不輸風櫃嘴,尤其最後一段,跟風櫃嘴的髮夾彎坡度一樣難搞,只不過這段只有一公里多,而風櫃嘴有6.8公里。

 

DSC00138_resize.JPG 

好不容易上了壩頂,至少也得拍幾張照,想不到石門遊湖的遊艇還有在營業

DSC00139_resize.JPG 

壩頂風光

DSC00140_resize.JPG 

環翠樓

DSC00145_resize.JPG 

慰勞自己一下,來兩片美味的大溪豆乾

DSC00147_resize.JPG 

久違的蔣公銅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