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247_resize.JPG

因為同事的邀約,一行五人在這個2008年底參加了mobile01舉辦的年底單車盛事-南墾180活動

活動的內容就是從台南mobile01的樓下騎到墾丁統一渡假村,全長180公里。

由於活動是在12/27禮拜六,所以我們前一天晚上搭客運南下台南住一晚,隔天再去活動地點報到。背著重重的行李騎單車走河濱到中山北路,再騎到台北火車站附近的客運總站。

我們四個人總共一台公路車、兩台登山車、一台小折,除了小折有車袋,我們其他人因為都沒打算經常攜車到處跑,所以都沒準備車袋,詢問客運的結果,和欣客運一定要攜車袋,但是統聯不用,真是令人高興,於是我們決定搭統聯南下(後來才知道願不願意讓單車客無攜車袋上車,都是由司機決定,而理由則是他們不希望行李箱刮傷...)。

 到台南已經是晚上兩點多,住的是林肯大飯店,這飯店不怎麼樣,沒有盥洗用具、房間有霉味,但是算了,住一晚而已,稍稍洗個頭洗個臉就睡了。

隔天六點半起床,盥洗後整理裝備,吃完早餐就前往活動地點,位於西園路的mobile01總公司樓下集合。

我們到的有點晚,報到領編號貼紙、小手冊、運動飲料、行李上遊覽車(會幫忙運到墾丁)後,剩沒多少時間拍照。

DSC00245_resize.JPG

同事一號,騎登山車,看他緊握的拳頭就知道他信心十足

 

DSC00246_resize.JPG 

同事二號,我們遠得要命王國車隊唯一騎小折的傢伙,可惜第二站因為被我們海放太遠,一個人騎很無聊,就棄權上遊覽車了

 

DSC00248_resize.JPG

看我一臉傻樣就知道,渾然沒意識到180公里有多遠,笑得多天真

 

 DSC00249_resize.JPG

今年參賽人數上限500人,已經滿額了,活動分綠色車衣的挑戰組跟黃色車衣的基礎組,差別就在第四段的叉路,挑戰組真的到180公里,基礎組則是只有16x公里,我們幾個純休閒的傢伙,志在參加,報基礎組就好。

 

DSC00250_resize.JPG

處理報到的工作人員。

八點半,鳴槍以後,挑戰組在前,基礎組隨後,小弟因為不是專業攝影師,所以顧不得拍照,一路埋頭苦騎。第一次參加單車活動,想不到500個穿一樣車衣的人在騎單車是如此的壯觀。

因為大家都穿一樣,起跑沒多就就有兩個隊友消失在車海之中。不過跟在車群中騎還真的很輕鬆,前頭有人破風,一路時速3x公里都不覺吃力,到了沿海的台17線後車群就漸漸分散,一路傻傻的狂踩顧不得拍照,就這樣衝到了第一個補給站-左營訓練中心。

 

 DSC00255_resize.JPG

第一段的4x公里還算輕鬆,沒有危機感的傢伙開始亂拍照

 

 DSC00258_resize.JPG

同事三號,騎登山車,本車隊的勇腳

 

DSC00259_resize.JPG

每個補給點都有發放運動飲料

 

 

DSC00260_resize.JPG

大家都在休息拍照,很輕鬆的樣子

 

DSC00262_resize.JPG

趁機把美麗辛苦的工作人員抓來拍合照(本來打算每站都跟工作人員合照,到第二站發現原來都是同一群人= =")

DSC00263_resize.JPG

對面是為了在台南辦啥國際級運動會所準備的場地

 

DSC00265_resize.JPG

這位是同事四號,台南在地人,就是他把我們騙來參加這個累死人不償命的南墾180

 

DSC00266_resize.JPG

休息喝喝水,準備前往第二個補給點

 

DSC00267_resize.JPG

第二段路程在高雄市區,要轉彎的地方很多,紅綠燈也很多,一路怕迷路都不敢衝太快。這位小姐很有趣,後貨架載著這個絨毛小熊,一路上也不時指點我們路徑,聽說我們拿到的路線小冊子就是她做的。

 

DSC00269_resize.JPG

加油站上個廁所,前面就是高雄夢時代廣場的摩天輪,估計待會也沒時間讓我拍照,趁著尿尿拍一下意思意思吧

 

DSC00275_resize.JPG

一路騎到腦袋空空,第二站忘了拍照,這是在第三段路上休息時隨便拍的,怕騎不完,要記錄一下XD

 

 DSC00276_resize.JPG

第三段後半接近墾丁,開始變天了,氣溫突然下降,不但吹起陣陣逆風、還下起陣陣小雨

 

 DSC00277_resize.JPG

海邊的風景很不錯,邊騎邊掏手機出來拍照

 

 DSC00278_resize.JPG

總算騎到第三站,明明距離也是4x公里,偏偏就是覺得這一段路特別長

 

 DSC00279_resize.JPG

 咱們在第二站上車的隊友,這時已經搭遊覽車來到這裡迎接我們,還幫我們搶了一串香蕉

 

 DSC00281_resize.JPG

騎到這裡,體力其實都還好,問題是長時間趴著騎車,脖子超酸,然後就是屁股好痛,實驗證明,單車騎太久,不管硬的椅子還是軟的椅子,屁股都會痛

 

 DSC00283_resize.JPG

因為又出太陽又下雨的關係,終於出現了彩虹,似乎是在告訴我們雨過天晴,終點快到了

當騎到南灣的時候,心裡真是五味雜陳,前兩年還很優閒的來南灣住宿度假,今天來南灣只是匆匆路過的一個點,但是看到南灣又很高興,因為代表離墾丁不遠了,終點就在那裏

 

 DSC00284_resize.JPG

終於騎到終點,本來以為最後一段也會有4x公里才對,原來基礎組路線比較短,最後一段只有2x公里,整個有賺到的感覺

 

 DSC00285_resize.JPG

這個就是奮鬥一天想要看到的畫面-終點線,地上有壓線感應跟拍照紀錄成績,手上拿著巨砲的就是mobile01赫赫有名的站長

 

 DSC00286_resize.JPG

騎到臉色發白的慘笑,不過為什麼頭髮都翹起來,很秋就對了

 

 DSC00287_resize.JPG

為什麼我的頭髮也翹起來XD

 

 DSC00288_resize.JPG

有完賽了,好感動

 

DSC00289_resize.JPG

編號200號和跟我一起衝過終點的901

 

DSC00290_resize.JPG

第三位隊友也到終點了,正在奮力的吃香蕉

 

DSC00291_resize.JPG

分我一口吃吧,同志

DSC00292_resize.JPG

這就是今晚用餐跟辦活動的地方

 

DSC00293_resize.JPG

位在墾丁的統一渡假村 

 

DSC00295_resize.jpg

開頭太興奮沒記錄到,所以少算了五公里,總里程應該是167公里

 

DSC00296_resize.jpg

均速25公里

 

DSC00297_resize.jpg

騎乘時間6小時30分

 

DSC00298_resize.JPG

難得一見的單車排隊,大家準備把單車上貨車,要運回台南去

晚餐跟活動普普通通,反正也沒抽到獎,夜拍也不清楚,就懶得拍照了,八點半上遊覽車開始回台南

 

DSC00300_resize.JPG

回到台南,等了幾分鐘,載單車的貨車也來了,貨櫃打開,大家發出一陣慘叫,因為單車全部摔成一團,不過好像除了難看點,沒聽說有啥災情

 

DSC00301_resize.JPG

還好我們這一車的單車都還是整整齊齊的排著

 

DSC00304_resize.jpg 

補拍我的完賽證明,完成時間8小時30分,所以中間休息了2小時XD

 

 DSC00305_resize.JPG

補拍活動開始領到的緊急聯絡卡、路線小冊子跟一條領晚餐用的橘色手帶

 後記:

回程本來還是打算連人帶車搭統聯回去,但是下來容易回去難,統聯的人死活都不讓我們沒攜車袋的情況下搭車,不得已的情況下,只好把單車用機車托運,運費五百元。

人還是搭統聯回台北,再從公司開車回家,一路都是處在快度辜的情況下,回到家清晨6點,完成了整個南墾180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