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308_resize.JPG 

結果我還是敗下去了。

去一趟南墾生活盃,看到很多公路車的輪組都好漂亮,又激起我換輪組的念頭,因為不是勇腳,所以預算也沒很高,只希望換個類似105等級那種黑色花鼓、直拉扁鋼絲的能配色就好,但是又不希望換了輪組,效能卻跟原本sora輪組沒啥差別,所以就各個車店亂問亂看。

 後來去到一家新開幾個月的美利達展銷中心,老闆就拿一個輪組下來跟我說:這個輪組明天會來一組紅色的,你先拿著我轉給你看。

抓著軸心老闆轉一下輪圈,很好很滑順,沒感覺到任何的顆粒或砂子在裡面的震動感,然後呢?這樣算好還是不好我也不知道。

老闆又拿了一組之前在別家店有看到,報價一萬二的輪組,抓著軸心轉了一下,也很順暢,但是有一些些砂子般的震動感,後來老闆又拿出Shimano R550(105等級)的輪組跟MAVIC最初階的輪組,顆粒感就更重。

這款是手編輪,老闆認識的一位台中的手編輪師傅,花鼓又是手編輪師傅認識工廠的人,直接拿的無印良品XD,所以價格可以壓到8000塊,好吧老闆你說服我了。

紅色的花鼓、紅色的輪圈、黑色的鋼絲(可惜不是直拉扁鋼絲XD)。

DSC00309_resize.JPG 

輪圈上印一組英文字,大概是手編輪師傅的名字吧,框高比原本sora的輪框還要高一些,沒有銅頭,要是輪組偏擺了只能拿回車行給人校正。

 

DSC00310_resize.JPG

紅色花鼓跟快拆,一樣沒有印商標,印上一排沒看過的英文字,鋼絲用輻射編法。

 

DSC00312_resize.JPG 

後花鼓跟快拆,棘輪座其實也是紅的,整個就很紅。

 

DSC00314_resize.jpg 

黑色鋼絲,前輪兩邊都是輻射編法、後輪則是一側用輻射編法,吃力較重的棘輪座側是用X2編法。

材質不清楚,我也忘了問,重量也沒秤,但是拆換時有跟sora的輪框拿一拿感覺一下重量,是比sora略輕一些,實際數字就讓它成為輪組的祕密吧。XD

最後就是實際騎乘的感覺,雖然裝上後用手去轉,真的轉的比sora輪組還久還多圈,但是騎上路我卻感覺不到多少差異,或許是腿力真的太爛,騎不出它的效能來...Orz,不過這只是騎一趟石門壩頂的感覺,也未必做得準,等多騎幾次再來研究好了。

補充一點,棘輪聲還滿大聲的,紅色的花鼓、輪圈加上超大聲的棘輪聲,整個就是要引人注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